最多人問的生活教練常見問題,收費多少?不藏私整理大公開!

最多人問的生活教練常見問題,收費多少?不藏私整理大公開!

最後更新日期:2024年04月23日

許多人常常會私訊我問關於生活教練問題,這篇文章就把最多人問我的生活教練常見問題,不藏私整理大公開!包含生活教練收費多少?提供給正想朝這領域發展的你參考。

基本上來問我問題的人,只要你是有禮貌的,我都會回覆哦!建議可以先做點功課在詢問,如果是伸手牌,我可能就不會理你哦。

生活教練常見問題:不藏私整理大公開

生活教練如何賺錢?

剛開始做生活教練的時候,可能還在建立信任或者曝光自己的階段,不會能馬上變現。就像是你在買東西或投資課程時,你可能需要一點時間來觀察或對方有給你信任的感覺。而且初期,你可能也還在練習自己教練的技術。

一開始可以先從朋友開始練習自己的提問技巧,你請朋友跟你訴說一個,他最近困擾的事情,和他一起討論,並且請朋友回饋給你,你問的問題,他的感受有多少分。

例如你問:如果你有選擇,你會怎麼做?(他給五分);如果保持現況,對你來說有什麼好處? (他給七分)

透過每次不斷的對話,你就可以優化提問技巧,教練通常需要一直不斷修正自己提問、回覆方式及用字遣詞。

如果想從陌生人開始練習,可以到 FB 社團、Dcard、PTT 等去找練習對象,提前說明你正在練習,可以降低對方的期望值,你的壓力也不會這麼大。你可以幫自己設定一個數字,例如練習 30 位等。

練習到一定人數後,你可以開始試著經營自媒體去曝光自己,透過首次諮詢後,提供你能幫助他的方案,找到願意付費的客戶。

一般來說教練不會是單次服務,是一個長期的合作關係,一次合作約 8-12 週,約一週一次一小時左右的對話。

生活教練收費?

以目前來說,生活教練收費價格約 1500 – 5000/小時。

看教練擅長領域及經驗,或客戶需要教練的目的。越是剛性需求收費越高。

像是創業教練、課程教練等這類領域的教練,客戶需求更直接的,單價會更高,一小時上萬都是有的。

生活教練需要證照嗎?

目前生活教練沒有相關證照,證照也不是必需的,但有些客戶還是會想知道你上過哪些教練培訓。

如果你認為擁有一個相關證照,對你進行教練輔導時,你會更安心、更自信,那你可以考慮進行培訓,如 ICF ACC、NLP、AndAction 教練培訓等。

生活教練主要輔導什麼?

我認為生活教練是一個大範圍的統稱,其實第一印象很難知道,你要教練什麼,因為生活中能夠探討的問題太廣了。

建議可以先盤點自己,最擅長的領域是哪一個部分,我認為越聚焦會更好,例如:金錢焦慮教練、人際關係教練、中年轉職教練、心態思維教練、生涯設計教練等,你可以從這些方面去發想。

生活教練課程如何進行?

以目前台灣市場來說,會找個人教練的人,大多還是希望一對一私密進行。

至於線上或實體,就看你喜歡的方式,及與客戶之間的討論,有些教練喜歡真人互動,會偏好接實體。

目前國外的教練課,已經很多都是用團體教練輔導,用團體輔導會更聚焦在單一主題。大多是你在一對一時,重複實戰過好幾次,可複製化的主題。例如面對鏡頭教練團體課。

在教練的過程中,通常會讓客戶在每次會議結束後,有一個行動清單或作業,教練一般也會設計屬於自己擅長領域的一套教練輔導工具(例如 PDF 檔)。

這個部分不是必需,可以讓客戶用他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做,提供教練工具可以讓客戶參考,也能更好的理解。

如果你想知道教練工具長得如何,我也大方把自己設計的教練工具開放給你購買。

生活教練輔導工具書

【活出自我】理想人生藍圖規劃書

生活教練商業模式?

教練式業發展路線會是這樣:

一對一>團體教練(直播研討會)>錄影課程加直播諮詢>培訓種子教練>商業教練(幫助生活教練發展商業)

 

 

 

目前先整理到這裡...待續

如果你有疑問,歡迎在下方留言,我也會陸續回答並增加在文章中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