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需要一個生活教練嗎?生活教練會幫助我嗎?

你需要一個生活教練嗎?生活教練真的有幫助嗎?

最後更新日期:2024年04月23日

大多數時候,我們發現自己被困在工作、感情、家庭、人際關係及個人生活迷惘中。我們通常習慣從朋友或家人那裡尋求建議及訴說情況。或許你還會上網查資料、閱讀看書、看 Youtube 影片,但我們往往會忘記看過的內容或是認為不適用於你,於是遲遲都沒有行動起來。

這是我們的生活, 上網、找好友尋找建議如果有幫助到你當然非常棒,但若提供的建議讓你關上心門不願再談,一個錯誤的決定可能會把事情顛倒過來。除了這樣,你還能尋求受過訓練的教練意見,像是生活教練。

多年前,健身教練剛起步發展時,許多人認為不需要花費這麼多的金錢聘請私人教練。沒有透過教練的專業指導,在使用健身器材的過程中,或許會受傷,或許練了好長時間卻都沒看見效果,而健身教練近年來接受度也高出許多,人們開始發現聘請一個專業教練指導的好處。

而現今,生活教練也正處於多年前的健身教練般的發展階段。或許你正因為各種原因,或許你對生活教練抱著懷疑態度,懷疑生活教練是否有效,不知道生活教練能為你帶來些什麼好處,在生活發揮什麼作用?

生活教練是做什麼的?

與心理諮商師不同的是,生活教練「專注於當下,關注未來。」就你需要提升的領域輔導你。生活教練就是你字面上看到的那樣,就是「生活」教練。如同我們在寫專題或論文或時需要指導教授一樣,也如同籃球員、奧運選手都需要教練一樣。

無論你在生活中在個人成長想要進步或提升,你都需要生活教練。與生活教練一起進行的生活輔導是一個系統化的過程,幫助你確定你想要什麼,哪些障礙或限制思維阻礙了你,學習如何克服這些障礙,採取積極的行動來創造你生活中想要的結果。

準備好專注於你想要的目標並實現你想要的結果嗎?

用八週幫自己找回人生方向,我會以 NLP 教練為基礎架構客製你的一對一課程,透過我設計實證有效的三大步驟和方法,致力幫助你「更有行動力」且「更有信心」實現你的階段性個人目標,歡迎與我預約免費諮詢(名額有限)。

席斯琳(Sislin) 席斯琳(Sislin)-生活目標陪跑教練

點此預約免費諮詢

你什麼時候需要生活教練?

我們往往對自己有許多很大的抱負,有很多的目標,但常常對自己的能力失去關注和信心,我們時常質疑自己的能力,生活教練幫助你重新建立對自己的信心,並幫助開闊你的視野,當你陷入情緒和負面反饋機制的負面迴圈中,生活是無法前進的,這就是生活教練能幫助你的地方,幫助你克服阻礙你成長的挫折和過去。

打破阻礙我們成長的舊有思維模式是非常必要的,透過生活教練的輔導和知識才能幫助你做到這一點。除此之外,瞭解我們哪些地方出現盲點也很重要。我們不能一次又一次的做著一樣的事情、思考著一樣的想法、犯一樣的錯誤,卻一次又一次期待不同的結果。

 重複舊的做法,只會得到舊的結果。

因此,釐清問題以及正確的做法是非常關鍵及重要的。

不管你是一個任何想要發揮自我潛力的人,想為自己的生活,不管是職場上、個人成長上、改善人際關係,為自己的生活增加價值的人,都可以尋求生活教練。

和生活教練一起合作的好處?

  • 提供新的視角
  • 找出你的核心價值觀,並在必要時幫助你改進
  • 成為支持你的動力和不斷鼓勵你的泉源 
  • 幫助你實現自己的潛力
  • 當你感到情緒低落和無助時,這會是你最需要的支持系統 
  • 恢復工作與生活的平衡,在生活中維持和諧
  • 克服任何恐懼的挑戰,並推動你過上你想要的生活
  • 幫助你聚焦致力於你的目標,並提供教練工具和技術來幫助你實現目標
  • 幫助你在精神上和情感上都變得堅強
  • 建立並帶來應對任何情況的信心
  • 讓你清楚的知道你想要什麼,不想要什麼,什麼是必要的,什麼是不必要的
  • 幫助你明確目標,為你的行動賦予更深刻、更有意義的目標
  • 轉化你的能量,高效的完成對你有益的任務
  • 幫助你的個人生活和生涯中關係
  • 跟進你的長期和短期目標

如果你對自己的生活不滿意,如果你想取得更多成就,如果你想克服你的恐懼,如果你感到卡住,如果你想要進步,如果你想把你的生活提升及升級到一個更快樂和充實的階段,不妨試試與生活教練一起工作。

生活教練可以幫助你確定你真正想要的東西,制定你的個人計劃,幫助你找到屬於你自己定義的成功。

生活教練會傾聽你的意見,不會隨意妄自評斷批評。幫助分析你的情況,然後一步一步的與你一起合作。 與其說生活教練是直接給你指導或建議,我認為生活教練更像是與你一起團隊合作,合作出你想要的結果。如果你渴望你的生活有所改變,試試找位是合你的生活教練吧!你將會有所改變。

【活出自我】理想人生藍圖規劃書:人生的大舞台,由你主導

自我教練人生攻略

 

 

你可能也會感興趣的文章:

🔹 如何學習應對生活中的焦慮困擾?

🔹 在生活中提升快樂感受的 5 種方法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